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学科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新闻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报 > 新闻快报

2016年全科医学学术年会暨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年终总结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1-11访问次数: 字号:[ ]


201716日,我校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2016年全科医学学术年会暨学院年终总结会,来自校本部及七个临床学系的17个临床教研室,8个城市社区教研室,18个社区教研组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毛羽、学校主管学院工作的纪委书记侯瑾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校纪委书记侯瑾同志首先致开幕辞,对我校全科医学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和充分肯定。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毛羽同志,在学术会上做了“北京市分级诊疗相关政策”的主题报告,他指出随着北京市分级诊疗政策的逐步推进,对基层卫生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加强全科医学学科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全科医生队伍迫在眉睫。郭爱民教授做了“全国全科医学基地评估结果与分析”的主题报告,和与会者分享了全国全科医学专业评估的总体情况,尤其对基层实践基地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随后,来自各学系13名教师就全科医学研究领域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下午学院7个临床学系和基础与管理学系各学系主任分别做了2016年度的工作总结以及2017年工作设想。随后,路孝琴院长对学院2016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提出2017年学院工作重点要紧密围绕国家新医改中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定位,加强全科医学学科内涵建设,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重点,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会上,还对2016年度在学系管理、研究生教学管理以及3+2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系、教研室和个人颁发了奖状。

回首2016,我们一路艰辛,一路汗水,但我们收获了成绩与辉煌!展望2017,我们满怀希望,坚信在学校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首医全科明天更美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十号 邮编:100069 1024*768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