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学科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新闻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报 > 新闻快报

“一月一主题”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我眼中的全科医生


发布日期:2017-01-11访问次数: 字号:[ ]


 

  20171月9日晚6点,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一月一主题”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我眼中的全科医生”,沙龙邀请了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吴浩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全科门诊葛彩英主任、魏学娟医生,中医全科医生薛武庚,星园站的站长张晓蕾医生以及群园站的站长刘文娟医生等共5位全科医生参加讨论环节。

    本次沙龙打破了以往的讲座形式,首次以讨论形式进行,让每一名研究生都能充分参与。首先,由主持人提出“为什么要读全科专业研究生?自己是怎样认识全科医生的?对自己以后成为全科医生的畅想?”等同学们最为关心的三个问题,让大家自由发言。同学们从开始的略显拘谨,到后来的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在场的全科医生老师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大家对全科医生的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清晰正确的认识。最后,几位全科医生向同学们分享了“全科医生的工作现状”,以自己的切实体会与大家进行交流,让大家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全科医生的的工作内容和特色。最后,特邀嘉宾吴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更好的在三甲医院进行全科基本技能学习,将沙龙再次推向讨论的高潮。

  本次沙龙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全科医学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对职业发展有了新的目标和定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十号 邮编:100069 1024*768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