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学科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新闻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报 > 新闻快报

喜迎十九大 共同聆听习总书记报告


发布日期:2017-10-20访问次数: 字号:[ ]


 

    1018日上午,学院全体党员在阶平楼409会议室集体学习,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学习活动由学院支委会书记付丽同志主持。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引领全国各个领域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此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最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必将写入我党辉煌进步的发展历史。

  在习总书记对我党我国发展的深刻阐述中,他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对于教育事业的顶层设计,习中书记也做出了重要指示。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础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我们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对中国社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结合学院自身发展和功能定位,努力探索继续教育发展模式和提高继续教育培训水平,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打通高校与社会沟通渠道、促进产学结合做出不懈努力。全科医生作为人民健康的守门人,为提升广大人民健康幸福指数做着贡献。作为国内全科医学研究最早的学校,我院全科医学理论研究一直保持着国内引领地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时刻,我院全科医学学科发展也应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取得新的更高的学术科研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十号 邮编:100069 1024*768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