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学科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新闻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报 > 新闻快报

北京市全科医学“百名优师”社区全科医学师资第八阶段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7-05-05访问次数: 字号:[ ]


 

    20174月24-28,北京市卫计委科教处委托我院承办的“北京市全科医学百名优师计划”,进入第八模块的培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是围绕社区居民中常见的骨关节疾病、腰背痛等进行骨科相关的体格检查技能、健康问题的诊疗思路、疾病在家庭和社区内康复训练技术等进行。为本次培训班授课的家庭医生David Park、Joanna Drowos Katarina Lindley三位资深家庭医学专家分别来自美国的Rocky Vista University College of Osteopathic Medicine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三所大学,40位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学师资学员们参加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的培训场地选择在我校全科医学第一临床学系的方庄社区教研室所在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七临床学系的月坛社区教研室所在的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了我校全科医学培训基地的优势资源。培训中采用分组教学、模拟病人、真实病人门诊带教等教学形式,深受学员欢迎。

  美国家庭医学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认真态度和敬业精神使学员深受感动,成为学员学习的“身教”榜样;教师书写的板书内容详细生动,授课风趣活泼,也得到了学员的一致赞誉。课程结束时,学员和教师均反映本次培训不仅实现了教学目标,而且也收获了中美家庭医生的友谊,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北京市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副主任郭爱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路孝琴教授、杜娟副教授参与了本次培训课程。同时得到了月坛社区教研室主任杜雪平教师、方庄社区教研室主任吴浩教授的大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十号 邮编:100069 1024*768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