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学科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新闻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报 > 新闻快报

我校启动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期全科医生骨干培训项目


发布日期:2017-07-04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加强宁夏回族自治区全科医生培养,2014年底我校与宁夏卫生计生委签订了为期4年的全科医生研修培养项目,今年该项目进入第三期。201771日,经过考核遴选来自宁夏6个地区16家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18名全科医生骨干如期报到;72日上午在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了开班典礼。宁夏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处副处长郑华、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路孝琴、副院长杜娟参加了开班典礼。

  路孝琴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对此次参加培训的宁夏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学员们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的概况、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目前全科医学学科建设等情况。随后,郑华副处长讲话祝贺第三期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开班,她强调参训学员都是经过基层推荐、考核遴选出来的,肩负着本单位及卫计委的希望,希望学员能够充分利用这半年的学习时间,珍惜机会、克服困难、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在医疗水平、技术能力上有长足的提高。最后,杜娟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培训方案及具体安排,并预祝大家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为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培训效果,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筹备会、成立了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学院的主要领导、各教学基地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培训的领导为小组成员,为培训班提供管理保障。本期培训的时间为6个月,包括:理论学习1个月、临床轮转4个月、社区实践和结业考核1个月,共四个阶段。经学习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可以取得注册全科医生的资格,这将进一步加强宁夏回族自治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十号 邮编:100069 1024*768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