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新闻快报
  教育教学
 
全科医学教育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养(3+2)
师资培养
国际交流项目
成人学历教育
招生专业介绍
办学模式介绍
重要教学通知
非学历教育
教育教学改革
教育教学成果
教学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科医学教育 > 研究生教育

2013级全科医学研究生课程班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4-04-15 字号:[ ]


  

        
     2013
119日,首都医科大学2013级全科医学专业研究生课程班开学典礼在首都医科大学第六阶梯教室隆重举行。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线福华教授、研究生院院长雷丽萍教授、北京市卫生局科教处宋玫处长、叶纯主任出席了开学典礼;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贾建国教授、学院党工委书记郭爱民教授、常务副院长路孝琴教授参加开学典礼。路孝琴副院长主持了开学典礼

  在典礼上,贾建国院长首先致辞,他对课程班学员提出了纪律要求,希望大家严格考勤,通过一年的学习真正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线福华副校长做了重要的讲话,她对北京市全科医生的培养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对本届课程班学员寄予了厚望,希望学员们经过学习深造,不断建立全科医学理念,开拓业务理论知识,提高临床诊疗水平。希望大家回到基层之后,成为全科医生的中流砥柱,为推动本单位的全科医学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全科医学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宋玫处长就全科医学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及相关政策做了重要讲话。

  本届全科医学研究生课程班招生工作从今年9月份开始,得到了北京各区县卫生局的大力支持,收到了报名表近80份,绝大部分学员来自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这也充分显示了基层医务人员对进一步深造的渴求。经过报名条件筛选,共66人符合报名条件,全科医学办公室及时发放了录取通知书。

  开幕式上,还特别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雷丽萍院长就同等学力申请学位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全科办公室教学秘书崔洁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课程班的管理制度和考勤要求;班主任金光辉老师也和新学员见面沟通。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和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下午,全科医学研究生课程班的学习就紧张而有序的正式拉开了序幕。

                                            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

                                                  全科办公室

                                                201311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十号 邮编:100069 1024*768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